Wednesday, August 12, 2009

请与我们同在!

从"一个都不能少"活动结束以来,活动热忱的确逐渐褪色,但童军精神还没有到句点。生活营,我们筹办是希望把正确的理念传达乡区,让家长,老师和学生知道各方面,本身应有的权利。

后续活动我们没有深入计划。但很清楚知道,这个乡区,家长对孩子应有的教育有待(长远的)改变。校内的问题,让人觉得乡区小孩的可怜无助。互相攻击,威逼,伤害不断的滋生,可是没有人愿意站出来为真理辩护。(为什么,我深深感触,因为近期就是不断在面对这等无聊透顶的情绪问题)。心情是愤怒的,因为孩子,我们选择放弃正面冲突。可是,有时候,“有心人”的滥权,真的令人发指。扪心自问,教育为何会落成这等程度?教育不是应该很神圣的吗?(和"有心人"相比,我的想法真的单纯了许多)

我们的活动,的确带来乡区一个新的气象,新的生活营方式,它,是正确的,没有个人私心,没有个人利益,纯粹为了我们天真可爱乡区的孩子。因为自己在当地活跃补习业,也不能太直接给予很多意见和看法,因为这只会让有心人,趁机制造另一个话题。(但我也感谢军友伙伴给予的鼓励和支持,你们的肯定,相伴,让我的无奈,总算还有一个寄托)。

种种工作上的问题,其实心里深深感触自己庆幸有机会成为离校童军的一份子。至少,在这里我看见了真心真意!不像戴着面具,假扮好人的为人师表。

所以,不要质疑离校童军是否会走入历史,相信我...不会!其实在繁忙生活中,依然还有数位军友保持着联系,没有忘记我们该做的事情。活动是慢了下来,热忱度也慢了,不过我们还是存在的,正义还在。我们不会放弃曾经有的思想和理念,只是,各自在繁忙生活需要更多的时间。(请与我们同在)

我认真期盼:把自己的生活带入童军;同时童军正确的精神理念溶入我的生活。因为童军本来就是生活!加油吧!吉辇离校童军团,只要“正义”还在,童军就和历史永远决断关系!

1 comment:

虚云 said...

哈哈。。。离校童军肯定会走进历史史册里。只是,这历史是怎么写?有待我们去编织。

前人的默默耕耘,为的是给后人的造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