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5, 2009

童军的告白!

每一位童军都有自己的告白,
这是我的告白,你呢?乐意和我们分享吗?
我们从告白找精神,
从告白找失去的友谊,重新联系!


既然童军把我们联系在一起,
这就是一种缘份的开始,
童军能做到的其实可以有很多意义,
而不是每次都被叫去顾交通,清洁等

我们是不会介意这些工作的,因为
我们是服务社群的团体,
所以才希望所有童军
不要限制自己的才华,
更不要被动等待,
应该走上前头,当前锋!
带动改变,奉献-团队社会学弟妹。

「吉辇中学离校童军曾经挣扎 」

军友们,看见目前很多军友回流团队,
本人感到无限感动,我想我们的主席更为感动
(说不定晚上想起童军-眼泪直下,哈!)
记得,2005年回乡,重新接触吉辇中学童军团,
当年主席是洪佃民,这个人有点沉默,可是却全心为自己的团队
他,很庆幸团队理有不错的人才:伟权,政聪,循因,伟健。(他们配合度极高-当时和他们努力筹款)另,AJK的相处也不错...不过去到了下一届AJK,离校童军除了面临校方拒绝活动,当年AJK也中断了和离校童军的联系。我们决定放弃...没办法理了,主席也没有在之间的话题谈及童军。应该为我们辩护的已经置身之外,也没有人站出来维护我们的精神,就这样...历年来的童军杯没了!很多制服团体也感到可惜。(这的确应证了,当年一位离校童军告诉我的:不要管啦,他们不会听的,把自己生活看好就好)-重提往事,的确心有点失落!(但已成过去...已经是历史。)

「离校童军重新站起来!」

可是,直到近期又有一些离校童军对学校的热忱,他们一直问,离校童军没活动了吗?就这样...还以为真的要走入历史了...(国振说离校童军不会就这样败在我手上吧!虽然开玩笑,但我相信如果再深入去谈,主席内心正在挣扎)

终于,谈闲谈当中,共同的思想,正义,燃烧起失去的精神。我们开始构思学弟妹的需要,社会的需要(这或许和自己的工作有关),太多的私心,社会问题,校园问题...导致我们发现自己的精神,原来大家都一样。因此我们领悟,离校童军团需要一个重新燃烧的机会。所以,我们重新整理,组合,策划了「一个都不能少」生活营。

除了媒体给我们很大的鼓励和肯定,也很庆幸我们的行动获得部分童军的认同,愿意和我们一起配合举办生活营。就这样,离校童军的精神又重新启动...而这一次,我们勇敢决定联系校园童军团,Renjer,集合所有人的力量,准备贡献下一个,下下一个“吉辇中学离校童军的活动”
真的要感谢Renjer 以陈欣莹为首,感谢Scout以江凯雯为首,感谢我们之间的朋友,以我们之间的友情为首给我们最大的推动力!

终于我们体会:(要坚持走下去...发扬童军生活化;生活化童军)
知道"离校童军"的人不多,不知道的更多,但还不认识我们的更更之多!




1 comment:

XinKun said...

好真情告白!!

Members~ are you READY?!
写得好~~ (写得好)
写得妙~~ (写得妙)
写得我们呱呱叫!(写得我们呱呱叫)

Jerit GILA-GILA!!!
aaaaaa!!!aeeuuuaaa!!!!awaeew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