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5, 2008

以你的心和行動去體會

1979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的 [ 貧民聖女] --- 德蕾莎修女, 有一次她到澳洲訪問時, 有位聖方濟修道院的修士主動要求隨行在德蕾莎修女的身旁. 這位修士滿心期待能從德蕾莎修女身上學習到一些事, 可是他雖然隨行在側, 卻沒有機會與她談話, 因為總是有人不斷地與她會面.
當德蕾莎修女結束訪問要離開時, 這位修士心中相當失望, 便向德蕾莎修女說 :[ 我想自費搭飛機與妳回去,不知在飛機上可否與妳同坐? 我期待在與妳的交談中學到一些事! ] 德蕾莎修女看著他, 問說 :[ 你有買機票的錢嗎? ] 他回答說 :[ 是的,我有! ]
德蕾莎修女說 :[ 那麼, 將這筆錢捐給貧窮的人, 將會比與我交談所學到的還多. 因為信仰真正的意義和價值, 不只是學習而已. 若想更深進, 就要活用所學. 我們往往只想用我們的頭腦來認識神和信仰, 事實上這些是需要用我們的心和行動去體會的. ]

3 comments:

乐学苑 said...

who is ck1972 ? 可以自我介绍吗?

danny said...

他不是鸡婆老大吗!....CK ONG.
1972 是......Ha-ha!

Unknown said...

王振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