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7, 2008

一些有關離校童軍的歷史

前陣子曉松有跟我提到離校童軍的歷史, 我對他說給我一段時間吧! 我也覺得有義務讓你們知道他的過程. 所有過程因該是發生在1994年的時候吧! 正確的時間我忘了(請原諒老人記性差)就是何仁豪當團長的時期, 他秘書打電話到蘭卡威找我, 希望我回來當他們營火會頒獎人, 之後就被他們纏著不放, 主席的悲哀! 過一陣子我從蘭卡威回來家鄉, 仁豪对我說校方希望我們成立離校童軍來協助母校童軍.(請母校童軍記住這一點)

經過多次的會議, 我們同意成立離校童軍團. 過程看起來很簡單, 我們留過多少血漢淚水, 母校童軍們你們看到嗎? 體會到嗎? 第一任主席的誕生就是因為我年紀最大而當的. 我們花了所有能力請求離校童軍回來幫忙, 但得到的結果是甚麼你們知道嗎? 我常和進寶說:我們好像傻瓜與笨蛋.

过了一年學校換校長, 我們變成是多餘的. 校方, 董事部, 家教協會, 校友會對我們的看待是甚麼? 如今因該也差不了多少吧? 第二任主席我要求進寶來當, 我對他說: 我要離校童軍裡不是只有一位王振科, 我們需要改變需要成長, 但請放心我會陪著你們永遠不會放棄(除非我突然死掉就沒話說). 之後我們就開始有領袖訓練營, 童軍杯等等活動. 我們付出的時間, 金錢, 精神有沒有白流呢? 母校童軍們可以告訴我嗎? 我們是不是多餘的?

我會很對你們(母校童軍)這樣說是因為我在做領袖訓練營時, 你們常問我的問題, 離校童軍對你們的貢獻是甚麼? 我會心痛! 心痛我的付出不是你們所要的, 更不懂你們要的是甚麼. 所以我才會對國振說請他一定要再把部落格做好, 一次的失敗不是永遠的失敗, 我需要用部落格來轉達我的心聲.

童軍的宗旨是甚麼你們還記得嗎? 不要告訴我是營火會, 這是讓我更心痛的事情, 因為母校第一屆營火會在1989年所辦的也就是說主辦人就是我們那一屆理事! 我希望你們花多一點時間在了解童軍的意義.

我說了很多重話, 不是現在而是過去也是如此, 我是罵人時聾子都聽得到團長更是惡魔主席, 下次見到我有多遠跑多遠吧!

2 comments:

XinKun said...

今年的理事(08/09)很嫩一下。。><
看到xscouts就会很开心。。。。
他们爱死我们这年的(06/07)。。哈!厚脸皮地说~
若全部离校童军回去看他们,他们一定很感动!
最重要的是他们有虚心向学的心,所谓儒子可教也!他们绝对需要离校童军的扶持!

所以,离校童军的存在是必要的!!
前辈,别灰心啦。。大家一起努力成为最强的ROVER!别忘了还有我们这群年轻人,一片江山等你的命令,去打拼!

Our Vision!
TO fulfil the Great Commision by building strong & disciplined Scouts, to grow in Quality & Quantity, and to be the well-known troop in Kerian, Perak and all over Malaysia!!!!!!!!!!


Xin Kun
06/07 Chief Commander

danny said...

谓儒子可教也!
看了我都感动!

我們會永遠陪著你們的!
Semua Tambah Minyak !!

Siang Kia.